嘉義市市長參觀「林森國小魚菜共生農場」運作

2023-09-27
嘉市期末國中小校長會議 市長讚林森國小「魚菜共生」環保創意
101新聞網 (記者:蔡俊賢 )  2015-06-25 20:43:17

【101新聞網記者蔡俊賢/嘉義報導】
        嘉義市103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今(25)日於林森國小舉行,由市長涂醒哲主持。涂市長感謝教育處團隊和各校校長辛勞,讓嘉市教育工作穩定成長與精進卓越,並以台大葉丙成教授「翻轉教室」為例,說明教育改變孩子的能量無遠弗屆,希望校長們能用心經營,創造一個有特色、讓學生與有榮焉的學校。

       會議中涂醒哲市長首先肯定各校在推動食農教育的努力與用心,各校充分運用學校有限空間,並在師生共同思考討論下,決定種植何種蔬菜,以及如何善用土地、何時施肥除草澆水、如何預防病蟲害等,讓學生從小培養正確的飲食與食安觀念,並體驗都市小農夫的種菜經驗,從做中學,相當具教育價值。

        涂市長在林森國小校長吳淑任陪同下,參觀林森國小「魚菜共生」溫室種植,並對創意環保裝置表示讚許。吳淑任指出,有些學校闢建菜園,有些學校種在盆中,而林森國小則呈現獨一無二的「魚菜共生」溫室種植方式,把魚的糞便和水中的雜質分解過濾,主取氨(尿素)成份,再供應給魚缸上的蔬菜,同時蔬菜的根系會把魚缸內的水凈化,重新供給魚使用。 

        涂醒哲表示,嘉市以醫療與教育資源聞名,在歷任校長及教育人員努力立下良好根基;涂市長除期勉校長們持續認真辦學,運用策略來發展學校特色,激發學生多元智慧發展外,也提及宜蘭童玩節模式,邀請大家對嘉義市辦理多年的「科學168」一起腦力激盪,「讓自己感動、讓別人驚艷」,擴展多元創意的活動內容,吸引其他縣市學生及民眾參加。


文章取自101新聞網http://www.101news.com.tw/101/101news12437.html